筑牢“紅色”堤壩 安徽蕪湖發出致全市黨員一封信

2020年07月17日16:2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蕪湖7月17日電(汪瑞華 李希蒙 陳若天)7月17日,蕪湖市啟動防汛Ⅰ級應急響應,防汛搶險工作正處於最關鍵、最吃勁的時刻。

今天,蕪湖市委組織部發出《致全市共產黨員的一封信》,號召廣大黨員主動投身到人民群眾最需要、汛情最嚴重、搶險最困難的地方,挺身而出、沖鋒在前、戰斗在前,以實際行動筑起沖不垮的戰斗堡壘,高揚永不褪色的先鋒旗幟。

同時,叮囑廣大黨員要時刻牢記共產黨員第一身份,在防汛搶險一線守初心、擔使命,團結帶領廣大群眾戰勝險情、渡過難關,堅決守住“三個確保”底線,堅決打贏防汛搶險這場大仗、硬仗、持久仗。

附《致全市廣大黨員的一封信》全文:

致全市共產黨員的一封信

全市共產黨員:

當前,我市已啟動防汛Ⅰ級應急響應,防汛搶險工作正處於最關鍵、最吃勁的時刻。全市廣大黨員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防指統一部署,立即行動起來,主動投身到人民群眾最需要、汛情最嚴重、搶險最困難的地方,挺身而出、沖鋒在前、戰斗在前,以實際行動筑起沖不垮的戰斗堡壘,高揚永不褪色的先鋒旗幟。

帶頭巡堤值守。參加巡堤值守的黨員要團結帶領巡堤值守人員嚴格執行巡堤值守規范,嚴格落實輪流值守、班組銜接、跑牌巡堤等各項制度,規范開展全覆蓋、不間斷、拉網式隱患排查,確保任何一個風險點都能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報告。黨員志願者可主動聯系所在村、社區黨組織,充實巡堤值守力量。

帶頭搶險除險。參加防汛的黨員要時刻保持戰時狀態,加強防汛搶險業務知識學習,一旦發現險情,在專業技術人員指導下,科學快速處置,不懼困難,不怕艱苦,做到哪裡有險情、哪裡就有共產黨員身影,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黨旗飄揚。

帶頭保護群眾。廣大黨員要時刻把群眾安全放在第一位,廣泛宣傳普及防汛避險知識,根據統一安排,組織好高風險區域群眾轉移和撤離,用心用情做好轉移群眾安置保障、困難群眾幫扶救助等工作,全力保護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當好群眾的“主心骨”和“貼心人”。

帶頭嚴守紀律。廣大黨員要堅決服從統一指揮、統一調度,聞令即動、令行禁止,嚴格執行防汛各項紀律,堅守崗位、勇挑重擔,以鐵的紀律、鐵的作風、鐵的擔當筑牢防汛搶險堅實防線。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市廣大黨員要時刻牢記共產黨員第一身份,扛起責任,經受考驗,在防汛搶險一線守初心、擔使命,團結帶領廣大群眾戰勝險情、渡過難關,堅決守住“三個確保”底線,堅決打贏防汛搶險這場大仗、硬仗、持久仗,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中共蕪湖市委組織部

2020年7月17日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