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中考16歲 父親保電16年

2020年07月15日17:5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線路設備運行一切正常,中考用電正常。”7月14日,霍山供電公司中考保電人員陳守俊正對衡文09線等重要輸電線路檢查,確保中考供電可靠用電。

陳守俊女兒今年16歲,正在霍山一中考點參加中考,而作為供電師傅的陳守俊也連續16年參與中高考保電任務。

自參加中高考保電以來,連續多日早出晚歸的陳守俊都沒來及關心女兒的學業,每天和同事們提前來到考點保電現場,趁著考試未開始,提前對考點的配電箱、供電線路、電纜、變壓器、開關等用電設施進行認真巡視周密檢查,使其設備都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

“雖然今年的高考保電剛過,我們已經對涉考線路設備進行多次巡視。但是我們還是不能放鬆一絲警惕,不能出現一絲影響孩子考試的因素,自己一定要堅守好崗位,做好每一項保電工作,保電工作不能出現任何問題。”考場外蹲守的陳守俊時刻注意學校線路設備運行狀況。

而今年,霍山供電公司分配陳守俊在霍山一中考點進行保電,父女中考同上“考場”。正如對陳守俊自己的保電技術充滿信心,對女兒的學習也堅定信念。父女一起向“中考”提交出滿意的答卷。(周浩 陳傳宏 黃梅)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