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供电:交出高考保电满意“考卷”

2021年06月08日18: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全县2778名学子12年的寒窗苦读,所有的理想、所有的汗水都凝聚在这场考试里,我们必须要为他们把好供电这一关。”霍山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潘书远说。为做好高考保电工作,霍山供电公司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交出了高考保电的满意“考卷”。

霍山县2021年高考考点选取了新建不久的霍山一中和霍山县职业高中,为保障考点供电,霍山供电公司周密组织保电队伍,从主网、配网、设备等方面,分层次、分重点、有针对的开展供电检查和值班值守。完善保电应急方案,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制定出相应的应对措施。设立了保供电领导小组、6个专项工作组、12个现场保供电小组,带队负责人全部由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共产党员担任。

对考点学校开展走访和用电检查。霍山供电公司供图

“经过你们的细致检查,用电方面可以确保万无一失,这样我们就放心多了。”日前,霍山县第一中学负责人王有超对前来检查线路的国网霍山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吕中建说。供电公司提前与校方对接,多次上门“把脉问诊”,对考点学校开展走访和用电检查。按照操作流程对校区供电系统进行全负荷冲击试验,检查发电机等配电设备和线路的运行情况,并对各电气连接点的运行温度进行红外热成像检测。

同时,对室内空调、照明、音响、监控、教学等用电设备以及包括考生住宿宾馆在内的线路、开关、插座、漏电保护器等进行检查维护。发现隐患均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告知并协助校方及时完成整改和消缺。

“看到考生们挑灯夜读,为了理想中的大学拼尽力量,我自己也觉得心潮澎湃。”夜间进行线路巡视测温的城区配电队负责人何涛说,考生们正在为了理想奋斗,作为一名党员,自己也要肩负起责任,以“零缺陷”的状态完成保电任务,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心的考试环境。

霍山供电公司供图

在考前两星期,霍山供电公司还组织精干力量,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进行带电修剪清理,对所有涉及考点的变电站、开闭所、输配电线路和变压器进行了4轮次的夜间巡视,利用红外热成像仪、超声波局放检测仪等设备,对重点配电线路进行了检测,共专项排查并消除设备隐患21处。

为全面熟悉考点供电状况,模拟应对突发故障,霍山供电公司还组织开展了多班组协同配合的应急演练,针对考点电源进行迅速有序切换,优化完善保电方案,及时补齐保电短板。

霍山供电公司上下正是以这种高度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保电工作部署,确保人员到位、分工明确和措施得力。7日和8日,累计出动高考保电人员120人次,保障车辆30余辆,全力以赴做好霍电“陪考人”。通过多措并举,又一次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年度高考保供电任务。(田治国、周浩、陈传宏)

(责编:关飞、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