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贊新徽商群像,謳歌新時代華章

——口子窖新時代新徽商2020年度人物盛典活動正式啟動

2020年07月08日10:5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徽商,歷經風雨,自強不息,創造了雄霸中國商界近400年的傳奇歷史,驕傲的歷史奏響著今日徽商奮發進取的時代之聲。

點贊新徽商群像,謳歌新時代華章。7月7日下午,“口子窖新時代新徽商2020年度人物盛典”活動啟動儀式,在安徽廣播電視台一樓大廳成功舉辦。該活動由安徽廣播電視台和安徽省工商聯聯合主辦,旨在致敬徽商精神,弘揚徽商文化。

“口子窖新時代新徽商2020年度人物盛典”活動啟動儀式現場。口子集團供圖

安徽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夏少權,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繆學剛,安徽廣播電視台黨委書記、台長、總編輯聶慶義,黨委委員、副台長邵曉暉等領導出席了啟動儀式,並和企業家代表——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總裁吳曉如、安徽口子酒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聶基輝一起,共同點亮活動大屏幕,來自全國及省內的十幾家主流媒體的記者現場見証了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

徽商,勤儉執著、誠信擔當、賈而好儒,他們身上閃現的可貴品質,給后人留下了取之不盡的精神財富。新時代,新征程,當代徽商,不僅傳承著徽商精神,而且在改革開放的大潮中乘風破浪, 以探路者的姿態,吹響先鋒號,引領安徽乃至全國經濟高質量發展,創造出一個又一個輝煌。

在啟動儀式上,安徽廣播電視台台長聶慶義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新時代新徽商 2020年度人物盛典”,是安徽廣播電視台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向四做”要求,貫徹踐行李錦斌書記“加強正面宣傳,講好中國故事安徽篇”的又一次主動謀劃與實踐。活動將在全國范圍內,尋訪報道新徽商中的典范人物,全媒體展現他們的創業歷程和奮斗軌跡,深度挖掘傳承於其間的徽商精神,並最終通過年度人物盛典的儀式,點贊新徽商奮斗報效時代、助力偉大復興的使命精神。

新時代新徽商的杰出代表——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總裁吳曉如也表示:“新時代新徽商2020年度人物盛典”,是一種全新意義上的溝通,是新徽商和傳統徽商精神之間的溝通﹔是我們徽商文化人群之間的溝通﹔也是新時代奮斗精神的溝通﹔是全世界各地各領域新徽商企業家相互聯結的溝通。而安徽廣播電視台作為我們省最具代表性和影響力的媒體,成為這種溝通重要的橋梁和紐帶。

安徽口子酒業是本次活動的冠名方,在啟動儀式現場,安徽口子酒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營銷公司總經理聶基輝在致辭中表示:口子酒業一直致力於公益事業,與安徽廣播電視台有著長久而愉快的合作。從心動2007安徽年度新聞人物評選,到“心動安徽 最美人物”評選﹔從安徽青年先鋒評選、江淮杰出工匠評選,到“我們的奮斗”安徽年度經濟人物評選,口子酒業以各種公益品牌行動傳遞著企業精神。如今的口子酒業,正謀劃“百億口子”的宏韜偉略,正實現由省酒龍頭加速向全國化邁進。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時期,口子酒業再次與安徽廣播電視台並肩攜手,尋找新時代裡乘風破浪的新徽商,開啟一段公益合作的新征程,相信會碰撞出更燦爛的火花,成就和以往不一樣的精彩!

此次“口子窖新時代新徽商2020年度人物盛典”由安徽廣播電視台公共頻道、安徽國際徽商交流協會、中國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安徽大學徽學研究中心、決策雜志社五家單位聯合承辦。

啟動儀式后,公共頻道將派出特別報道團隊,對遍布全國的徽商杰出人物進行深入採訪、攝制,制作專題系列報道,展示當代徽商企業家的風採,人生哲學和經商智慧, 宣傳當代徽商自強不息,逆境開拓,爭當新時代中流擊楫的改革先鋒事跡﹔並最終通過年度人物盛典的儀式,點贊新徽商奮斗報效時代、助力偉大復興的使命精神。

本次活動還得到了全國眾多安徽商會的大力支持,在啟動儀式上,北京天津廣東浙江江蘇等十幾家安徽商會均發來了雲端祝福。據悉,本次活動將持續一年時間,您可以關注“安徽公共頻道”官方微信、微博了解活動最新動態。 (口宣)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