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區企業研發試劑盒取得歐盟CE認証並進入中國商務部出口白名單

2020年07月08日09:1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合肥高新區企業安徽瀚海博興生物技術有限公司開發出系列特異性識別病毒的膠體金試劑盒——新冠病毒(C0VID-19)抗原免疫直檢試劑盒、抗原抗體混檢試劑盒等產品。產品可有效輔助核酸檢測,作為SARS-Cov-2(國際命名的病毒名,COVID-19為疾病名)核酸檢測的補充檢測指標,克服周期長、操作復雜、對檢驗場地及檢驗人員有較高要求等痛點,讓人們可在家即時得出檢測結果﹔傳統血清學抗體檢測需在發病后8-14天內方可有效檢測出,系列試劑盒檢測時間可極大縮短,僅被感染3到5天即可檢測出,此外,部分免疫缺陷人員無法檢出,該系列試劑盒可通過直檢病毒檢出感染。目前,系列試劑盒已取得歐盟CE認証,並進入中國商務部出口白名單。(薛明玉)

(責編:范曉琳、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