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涇縣百余村民被洪水圍困 9小時緊急救援全部脫險

2020年07月07日17:0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涇縣營救被洪水圍困村民 涇縣縣委宣傳部供圖

7月7日凌晨2點30分,經過9個小時的緊急救援,安徽涇縣琴溪鎮馬鞍村120名被洪水圍困的群眾,被全部成功轉移至安置點。

7月6日,強降雨導致青弋江水位急速上漲,涇縣琴溪鎮馬鞍村涼譚村民組發生嚴重洪澇災害,村內屋舍、田地和道路被淹沒,村民被洪水圍困。

災情發生后,涇縣應急管理部門立即組織人員前往救援。當天下午5點半左右,100多名武警官兵、20多名消防救援人員,以及縣水政、漁政、藍天救援隊、皖南礦山救援中隊等救援人員趕到現場。

涇縣營救被困村民 涇縣縣委宣傳部供圖

涼譚村民組周邊地形復雜,村內部分區域水流湍急,救援人員在詳細了解洪水水位以及被困人員人數、位置等情況后,很快開展救援工作。

為避免出現進一步的險情,沒有被困的村民被立即轉移。對於被困群體、貧困戶等,由武警官兵、消防部門等專業隊伍進行救援,以提高救援效率,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7月7日凌晨2點30分,被洪水圍困的120人全部被順利轉移到安置點。(韓震震 王德強 聶方 王馨)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