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打造品质生活之城

2021年06月28日15: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十三五”以来,泾县围绕“编规划、拉框架、补功能、提品味”的工作主线,将城市建设重点由以老城区完善为主,转为城市拓展和品味提升并重,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新城建设和旧城更新步伐,启动实施了一批关系城市长远发展的大型项目和与市民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项目。在各项目建设过程中,该县住建部门加强统筹协调,注重实效,着力加快推进项目工程建设,真正用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果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泾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四馆)位于政务办公区内,作为城市未来新的文化地标,以图书馆、文化馆、科技馆、档案馆为主的“四馆”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各团队分组作业,协同合作、加紧施工,每个场馆内,工人们挥汗如雨、奋力施工建设,争取早日建好场馆,早日投入使用。

着力凸显泾县文化内涵和特色,在“亦馆亦园”的定位下,该项目秉持建筑场馆与公园绿地相结合。作为发展城市功能的重要一环,既能为新城文化底蕴增色,又能满足广大市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热切追求,建成后能更好满足居民生活、文化、娱乐、休闲多层次需求,成为泾县重要的城市公共建筑,并作为对外交流、展示的重要空间载体,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

在泾县新四军精神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笔者看到,一台台吊机挥舞巨臂忙碌不停,200多名建设工人头顶烈日正紧张繁忙施工,加班加点抢时间、赶进度,处处是项目建设的忙碌景象。

据了解,泾县新四军精神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总建筑面积74100平方米,其中地上部分66000平方米,地下部分8100平方米。该项目是以传承和弘扬新四军精神为主要内容,以党性教育为主要特色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是安徽省干部教育培训“三学院两基地”之一。2019年4月,中央组织部批准泾县新四军精神干部党性教育基地为全国首批64个干部党性教育基地。

此外,为进一步改变泾县城区投资环境及精神面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泾县启动了S206省道(城西社区段)沿线整治工程,该项目起点位于水西大道交叉口,终点位于丁桥镇古屋村,全长约3.6公里。

“补齐一批短板,解决一批难题,提升一批功能,打造一批精品”,“十四五”期间,泾县将进一步以项目建设为重点,精细化管理为保障,统筹城乡发展、改善民生、丰富城市元素、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通过城市“双修”等工作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城市发展和管理模式转型,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塑造整洁、美丽、精致的城市空间环境,着力将泾县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王馨)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