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供電公司:暴雨來襲 全力做好搶修復電工作

2020年07月07日15:4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7月6日晚,安徽宣城涇縣供電公司員工在35千伏城西變電站,連夜排除電纜溝積水。(章明 供圖)

7月5日起,安徽省宣城市迎來入夏最強降雨,全市六縣一區普降大到暴雨,其中旌德大部、績溪西部雨量超過100毫米,局部地區最大降雨量超過150毫米。部分山區出現水位上漲、山體滑坡、道路塌方等險情,給電網造成嚴重沖擊,部分電力設施被迫停運。截至7日7時,宣城供電公司共計投入人員1125人、車輛162台開展搶修,8條10千伏線路、105個台區共計11238戶客戶恢復用電。目前,全市11個高考考點供電正常。 

面對暴雨災害和高考保供電雙重壓力,宣城供電公司迅速反應,立即啟動市縣應急指揮平台,同步啟動防汛II級響應,8個專業組合署辦公,電力搶修工作有序開展。搶修人員兵分多路趕赴抗洪搶險一線,巡視線路、排查災情,全面掌握電網受損情況,並組織現有力量以最快速度恢復、隔離受損設施,同時對受損線路和杆塔進行及時搶修。 

7月7日,安徽旌德縣供電公司員工在三溪鎮高溪村水泵房進行緊急斷電處理。(薛明普 供圖)

該公司強化應急搶修現場安全,嚴厲杜絕盲目干、野蠻干,嚴防次生災害發生。加強設備特巡和消缺,組織人員全面開展設備特巡消缺,對變電站電纜溝道、小區配電房、線路杆塔等認真開展隱患排查整改﹔合理安排電網運行方式,全力做好電廠送出線路、市縣主供電源的設備運維,確保可靠運行﹔做好重要場所保供電工作,特別加強高考考點的保電和蹲守,做好突發事件處置預案的各項應對准備。嚴肅應急值班紀律和信息報送,啟動市縣24小時應急值班,統一口徑及時、准確報送數據。該公司各級黨組織把防汛搶險作為檢驗“黨建引領·初心建功”行動成效的重要考場,在搶修復電的第一線、攻堅克難的最前沿踐行初心使命。黨旗獵獵,沖鋒在前,廣大黨員領導干部以汛為令,不畏艱險,成為搶修復電一線的“最美逆行者”,以模范行動影響和帶動廣大干部員工。  

未來2-3天,降雨還將持續。宣城供電公司將密切關注天氣變化情況,加強電網運行監控、電網設施巡查和故障應急搶修工作,全力做好高考保電和搶修復電工作。(祝偉)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