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陵有色“嘗鮮”分拆新規 子公司擬赴創業板上市

2020年07月05日19:1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7月5日電(陳浩)日前,上市皖企銅陵有色發布公告稱:擬分拆所屬子公司安徽銅冠銅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銅冠銅箔”)至創業板上市。一旦成行,銅陵有色將成為“分拆新規”的“嘗鮮者”。

2019年底,中國証監會發布修訂后的《上市公司分拆所屬子公司境內上市試點若干規定》,明確了分拆上市的條件。此后,資本市場的“A拆A”進程明顯加速。據同花順iFinD統計,截至7月5日,已有44家A股公司表達了分拆上市意願。

據悉,銅陵有色的主營業務為有色金屬採選、冶煉、加工等,實際控制人為安徽省國資委。此番擬分拆至創業板上市的銅冠銅箔主要從事各類高精度電子銅箔的研發、制造和銷售,近三個會計年度的營業收入均在20億元以上。從股權結構上來看,銅陵有色直接持有銅冠銅箔96.5%的股份,是銅冠銅箔的控股股東。

銅陵有色在公告中稱:本次分拆上市有利於進一步提升銅冠銅箔的品牌知名度及社會影響力,借助資本市場直接融資的功能和優勢,為業務發展提供資金保障。最終,實現國有資產的保值、增值。

(責編:蘇恆、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