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科大讯飞拟分拆智慧医疗业务上市

2021年08月06日16: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8月6日电 (陈浩)近日,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正筹划控股子公司安徽科大讯飞医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讯飞医疗”)分拆上市事项。本次分拆上市完成后,公司仍将维持对讯飞医疗的控股权。

据悉,智慧医疗业务是科大讯飞重点布局的赛道之一。讯飞医疗自2016年成立以来,持续探索以技术赋能医疗,其推出的“智医助理”是业界唯一通过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笔试的系统,已在全国超过200县(区)基层医疗机构实现常态化使用,日均提供超过40万条辅助诊断建议。

公告指出,分拆上市,有助于推动智慧医疗业务借助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增长,进而有利于实现上市公司股东长期价值的最大化。

另据了解,本次分拆上市尚处于前期筹划阶段,尚需满足多项条件方可实施。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