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合肥中考報名超8萬考生 增幅為7.7%

2020年06月10日18:5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6月10日電(汪瑞華)受疫情影響,今年安徽省初中學業水平考試推遲到7月14-16日進行。目前,合肥市中考已完成英語口語考試、體育考試等工作。

數據統計,今年合肥市中考報名人數共80306人,較2019年增加5730人,增幅為7.7%。其中市區中考報名人數達37098人,較2019年增加2745人,增幅為8.0%。另外,合肥市八年級學業水平考試報名工作正在進行中,市區報名工作已經完成,報名人數為37689人。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為了減少人員聚集,今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3校自主招生報名工作在各初中學校進行網上報名。其中,藝術類專業考核在合肥一中進行,體育類考核在合肥八中進行,科技類不再組織進行專業考核。自主招生報名時間為6月12-14日,考核時間為6月25-26日。

另外,校園足球和籃球定點學校招生報名及專項考核均安排在合肥七中進行。報名時間均為6月12-14日,校園籃球測試時間為6月20日,校園足球測試時間為6月21日。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合肥市中考政策加分資格審查將按照“四級審核、三級公示”的要求進行,政策加分信息網上填報的時間為從即日起到6月19日結束。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