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经开区2021年初中招生工作有序推进

2021年07月12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辖区内一六八玫瑰园学校正在开展招生工作。合肥经开区管委会供图

7月11日,合肥经开区推进2021年初中招生工作,区社发局党委高度重视,招生工作组成员及相关责任督学分赴11所初中学校(校区)了解并指导现场招生报名工作。

合肥经开区首创“1+6+29”招生咨询方式,不仅在行政服务大厅和学校(校区)设立1个招生咨询办公室和29个学校咨询点,还在6个社区委设立专门的招生咨询服务点。组织党员教师进社区宣传招生政策,从被动受理咨询转变为主动靠前服务,让老百姓能够及时了解招生政策,提前做好报名资料整理。值得一提的是,合肥经开区5月初即设立招生咨询办公室,安排专人值班,受到老百姓一致好评。

初中招生工作伊始,合肥经开区各学校即研判报名期间天气,在报名材料初审、排队取号、休息等候、材料复审、材料复印等方面做了诸多精心部署安排。合肥第四十五中学芙蓉分校早早给家长发好号牌,引导家长在有空调的报告厅内填写表格,同时安排专门人员解释招生政策,引导家长填写好表格。四十六中海恒分校充分考虑到家长报名急切的心情和炎热的天气等情况,提前谋划,周密安排。早上7:30就组织老师们开始招生报名、材料审核工作。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南校区在招生政策、报名流程、具体操作等方面与学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点对点服务,专心、耐心、细心地解答家长提出的问题,深受家长好评。合肥经开实验学校设置党员示范岗对家长报名材料进行审核指导,节约了家长大量时间。

在合肥市教育局统一部署下,经开区社发局精心安排、悉心准备、贴心服务,在各学校共同努力下,合肥经开区2021年招生报名工作实现平稳有序推进。(杨小龙)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