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三所學校違規被通報!

2020年05月26日09:09  來源:人民網安徽
 

肥東聖泉中學、肥東錦弘中學違規招生被通報

5月20日,接群眾反映肥東聖泉中學和肥東錦弘中學七年級提前招生。

經肥東縣教體局調查,5月20日前后,肥東聖泉中學通過網絡接受縣內近700名小學畢業年級學生家長咨詢,並進行報名登記,個別學生已預繳學費(每生5400元),無線下招生行為﹔5月中旬以來,肥東錦弘中學通過網絡接受縣內近600名小學畢業年級學生家長咨詢,並進行報名登記,近300名學生預繳學費(每生5500元),無線下招生行為。

肥東聖泉中學和肥東錦弘中學落實2020年全省教育系統全面從嚴治黨暨規范普通中小學招生入學工作視頻會議精神措施不力,違規提前招生,嚴重擾亂了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招生工作紀律,破壞了教育公平、損害了教育生態,加劇了家長和社會焦慮,屬於頂風違紀,情節惡劣。

按照屬地管理職責,肥東縣教體局已對肥東聖泉中學和肥東錦弘中學做出以下處理:

一是約談肥東聖泉中學和肥東錦弘中學舉辦者和校長,責令學校作出書面檢查,並提交規范辦學行為承諾書,宣布此次違規招生無效,給予肥東錦弘中學校長黨內警告處分。

二是責成肥東聖泉中學和肥東錦弘中學立即糾正違規招生行為,並妥善做好相關學生及家長解釋工作,對已繳費的學生,無條件全額退費。

三是按照學校2019年七年級招生總計劃10%的比例削減肥東聖泉中學和肥東錦弘中學2020年招生計劃,視整改和消除社會影響情況確定2021年招生計劃,並將此次違規招生行為和2019年民辦學校年檢挂鉤。

四是鑒於肥東錦弘中學有連續違規招生行為,取消其2019年度民辦教育獎補資金申報資格。

五是給予肥東聖泉中學和肥東錦弘中學全縣通報批評,免去縣教體局派駐學校的督學和黨建指導員職務,選派綜合素質高的干部組成工作組進駐學校督查招生工作。

合肥市教育局按照有關規定取消肥東聖泉中學和肥東錦弘中學2020年度市級民辦教育獎補資金。

長豐北城衡安學校違規招生被通報

5月17日上午,長豐北城衡安學校違規組織301名小學畢業年級學生(含外市120人)以到校咨詢名義參加與升學考試挂鉤的文化課(語文、數學、英語合卷)摸底考試。

長豐北城衡安學校在疫情期間組織此類活動,違反不得提前招生、考試招生以及民辦學校應在審批地范圍招生的規定,表明學校落實2020年全省教育系統全面從嚴治黨暨普通中小學招生入學工作視頻會議精神措施不力,同時也嚴重違反疫情防控期間校園封閉式管理和嚴禁人員集聚的要求。

此舉反映出長豐北城衡安學校政治站位不高、責任意識缺失,頂風違紀,情節惡劣,性質嚴重。反映出長豐縣教體局屬地監管責任和防疫管控措施落實不到位。

按照屬地管理職責,長豐縣教體局已對長豐北城衡安學校做出以下處理:

一是約談學校舉辦人和校長,責令學校做出書面檢查,立即糾正違規招生行為,宣布此次招生結果無效,妥善做好相關學生及家長解釋工作。

二是將此次違規行為與2020年民辦學校年檢挂鉤﹔按照不少於20%的比例削減學校2020年七年級招生計劃﹔視違規行為整改和消除社會影響情況確定2021年招生計劃。

三是對參加5月17日工作的所有人員必須做核酸檢測,費用由學校承擔﹔迅速摸清參加考試的學生及其家長的身體健康狀況,上報長豐縣教體局。

四是對於學校違規事實和處理結果在全縣予以通報批評。同時,長豐縣教體局免去該局派駐長豐北城衡安學校的督學和黨建指導員職務,選派綜合素質高的干部組成工作組進駐長豐北城衡安學校督查防疫和招生工作。

合肥市教育局對長豐縣教體局監管不到位和長豐北城衡安學校違反疫情防控要求,提前招生、考試招生以及跨審批地招生行為給予全市通報批評﹔按照有關規定取消長豐北城衡安學校2020年度市級民辦教育獎補資金﹔責令長豐縣教體局啟動問責機制,對學校違反疫情校園封閉式管理規定的責任人追究責任﹔視整改情況決定是否給予學校進一步處理。

來源:合肥市教育局發布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