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陽醫保窗口便民服務出新招

2020年05月22日10:1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鳳陽縣醫保局為貫徹落實“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圍繞“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路,最多跑一次”的服務理念,不斷簡化辦事流程,強化窗口服務,經辦服務更加便民。

簡化異地就醫流程。辦理有轉診手續的需要到異地就醫的參保人員不需要到醫保窗口審批,參保人員在定點醫院開具《滁州市參保職工(居民)轉診轉院審批表》后,由醫院工作人員直接聯網﹔無轉診手續的參保人員在定點醫院、醫保中心窗口或醫保中心備案電話(6629669、6620108)直接聯網﹔長期居住異地的參保人員申請異地安置后,備案地所有平台聯網醫院均可刷卡就醫。

完善制度保障服務。推行“首問負責制”“A、B崗負責制”“限時辦結制”等一系列制度,並將服務承諾與規范管理、政務公開相結合,明確文明服務、首問服務、即時服務、限時服務、高效服務的服務理念。

社會監督提升服務。在服務大廳安裝服務評價器,對工作人員服務進行評價﹔堅持定期查崗制、定期向前來辦事的群眾進行服務質量跟蹤調查。聘請各類人員組成醫保行風評議員,定期開展行風評議,實實在在轉變了作風,讓參保人員切切實實地感受到醫保人的優質、快捷的服務。(金趙輝 庄利)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