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供水集團開展“三個以案”警示教育專題講座

2020年05月22日09:5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根據省市委統一部署,為深入開展“三個以案”警示教育工作,5月20日,合肥供水集團以“不忘初心 以案為誡”為主題開展“三個以案”警示教育專題講座。集團公司領導班子成員、各黨(總)支部書記、紀檢委員及相關人員參加。

本次講座邀請了合肥市紀委監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周迅進行授課。周迅結合理論研究和多年辦案實踐,圍繞近年來的紀律規范、職務犯罪的概念種類、職務犯罪的成因以及黨員干部如何預防職務罪等四個方面開展講座。授課中,周迅分析了近年來國有企業在公車管理、公款旅游等典型案例,並結合具體案例重點闡述了職務犯罪的概念、種類、形式和具體行為等內容。整個講座授課案例生動豐富,精彩紛呈,既通俗易懂又結合實際寓意深刻。

最后,講座就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對黨員干部提出具體要求,一要算好政治、經濟、名譽、家庭、自由五筆賬﹔二要克服放任、僥幸、攀比、見怪不怪、補償五種心理。廣大黨員干部要在典型案例中受警醒明法紀、嚴對照深檢視,切實形成求真務實、清正廉潔新風正氣,推動合肥供水高質量發展。(張琰)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