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滁州市凤阳县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2021年07月07日14: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县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6月4日,凤阳县府城镇张老庄村党总支部书记梅开献受贿罪案在县人员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县纪委监委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将党风廉政教育课堂前移到庭审现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庭审中,由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再到最后陈述,一层层揭开了被告人在利益的引诱下,理想信念丧失、廉洁底线失守,走向犯罪、沦为阶下囚的过程。被告人的声声忏悔和劝解,让旁听人员“近距离”接受了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真切地感受到法纪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代价。

“看到昔日的同事站在被告席,我既为他感到痛心,也对自己进行了反省。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强纪法学习,扎扎实实干事创业、干干净净做人做事。”一名参加旁听庭审的党员领导干部感慨道。

“通过旁听庭审这样一种看得见、感受得着的警示教育开展方式,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切实达到惩前毖后的震慑效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

今年以来,凤阳县纪委推深做实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始终坚持思想教育为先、预防为主,以县法院开庭审理职务犯罪案件为契机,注重把本地案例资源转化为本地的警示教育资源,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努力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不断深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陈雪琪)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