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交第二屆“5·20全國公交駕駛員關愛日”活動啟動

2020年05月20日16:1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5月20日早晨7時,合肥公交第二屆“5·20全國公交駕駛員關愛日”活動在合肥南站公交樞紐站正式啟動。

2020年5月20日早晨7時,合肥公交第二屆“5·20全國公交駕駛員關愛日”活動在合肥南站公交樞紐站正式啟動。合肥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張敬,合肥公交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平偉,市總工會權益保障部部長李桂實,合肥南站綜合管理辦公室主任、黨工委書記江曉春,市總工會建設工會主席蔣春生,合肥市蜀山區幸福裡社會服務發展中心黨支部書記劉晨,以及第一巴士公司管理人員、部分受表彰高星駕駛員代表約80人參加了啟動儀式。啟動儀式由公交集團黨委委員、工會主席郝嵐主持。

城建醫院派出多支醫療小分隊赴公交首末站點為駕駛員開展健康體檢。

啟動儀式上,平偉指出,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慶祝第二屆“5.20全國公交駕駛員關愛日” 活動。目的就是呼吁全社會共同關愛一線公交駕駛員,積極營造理解、尊重、關愛公交駕駛的良好風尚。近年來,公交集團著力打造“幸福公交”,陸續安裝公交車駕駛室安全護欄和一鍵報警裝置,加強對駕駛員的安全保護。今天市總工會等領導百忙中蒞臨現場,充分體現了社會各界對公交駕駛員的關心關愛。今年抗疫期間,醫護人員被人們稱為“生命衛士”,公交人被稱為“出行衛士”。我們都是市民的“出行衛士”,全體公交駕駛員應該為此而感到驕傲。希望大家在接受社會關愛的同時,增強服務於企業,奉獻於社會的責任感,用優質服務回報社會各界對我們的關愛。我們要共同努力把“5·20全國公交駕駛員關愛日”打造為駕駛員的節日,不斷增強公交職工的自豪感和歸屬感,努力為市民乘客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

第一巴士公司黨總支書記、經理曾軍介紹了520活動開展情況。

合肥公交的發展始終受到上級領導的關心關愛關注。張敬表示,在這個特殊的日子,我代表市總工會,向公交駕駛員表示崇高的敬意,並致以親切的慰問。長期以來,公交集團十分關心關愛一線職工,特別是公交駕駛員群體,近幾年在改善工作環境、提高福利待遇等方面做了許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使職工的歸屬感獲得感幸福感顯著增強,企業的向心力凝聚力不斷提升,企業發展蒸蒸日上。公交駕駛員愛崗敬業,辛勤工作,默默奉獻,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平凡崗位上續寫了不平凡的故事,展示了合肥公交國有企業良好形象。2018年以來,市總工會連續開展“綠色出行 普惠關愛”活動,倡導全市工會會員選擇公共交通出行,支持公交事業發展。市總工會每年下發40萬經費為一線公交駕駛員購置送清涼物資,在全國率先實現對公交駕駛員送清涼全覆蓋。希望公交駕駛員以今天的活動為起點,在本職崗位上做出新的貢獻。江曉春感謝公交駕駛員對合肥南站工作的支持,表示會繼續為公交職工提供更干淨、更整潔的工作環境。

啟動儀式上,10對父子車、夫妻車、兄弟車、姐妹車高星駕駛員受到表彰。

張敬、平偉等共同為10對父子車、夫妻車、兄弟車、姐妹車高星駕駛員代表送上了鮮花和暖心工作包,並參觀了16路“新時代文明實踐號”公交示范車。張敬與駕駛員代表親切交談,查看了駕駛員休息室,了解了駕駛員生活和工作等情況。在黨員活動室,大家共同觀看了以“愛要大聲說出來”為主題的關愛駕駛員短視頻獲獎作品。第一巴士公司黨總支書記、經理曾軍,44路駕駛員劉偉分別接受了媒體採訪。

5月20日清晨,合肥公交集團張正鋒、夏邦金、王沖、王一、汪永強、宋宇清等領導紛紛來到各巴士公司,親手為為駕駛員遞上愛心早餐,包裝精美的蘋果、暖心工作包等禮品,並送上誠摯的問候。5月20日當天,公交集團6個巴士公司、場站公司、城建醫院、后勤中心等單位在各片區開展形式多樣的關愛公交駕駛員活動。如邀請安醫第四附院馳援武漢醫護人員作事跡報告、為駕駛員獻上一份新婚禮物、組織家屬座談會、安排駕駛員體檢、為駕駛員定制玫瑰花、賀卡和精美水杯,送上濃濃祝福,傳遞關心寄語。

近年來,合肥市委市政府積極落實公交優先戰略,大力推進“公交都市”建設,為保障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日前,合肥公交集團發出《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呼吁全社會尊重公交駕駛員群體的勞動和付出,自覺抵制一切危害公交駕駛員人身安全的行為,文明乘車、文明出行。集團公司通過多種方式表達了對公交駕駛員的關心關愛。公交駕駛員起早貪黑,夏斗酷暑,冬戰嚴寒,愛崗敬業,勇擔使命,抗疫爭先,堅守十米車廂,用自己辛勤勞動和汗水為市民乘車出行提供可靠保障。公交駕駛員是企業的中流砥柱,是合肥公交發展的功臣。未來一段時間,合肥公交集團將繼續做好關愛公交駕駛員工作,進一步營造關心關愛、理解尊重公交駕駛員的良好氛圍, 增強員工的集體榮譽感、歸屬感和責任心,帶領全體職工戮力同心,實干篤行,為合肥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貢獻公交力量。(鮑勇 劉鵬雷)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