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超千億元 合肥經開區107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0年05月08日14:5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集中開工現場。合肥經開區供圖

5月8日上午,安徽省第五批貫徹“六穩”暨合肥經開區重大項目·空港國際小鎮集中開工動員大會在合肥空港經濟示范區舉行。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合肥市委書記虞愛華出席並宣布項目集中開工。

此次集中開工項目共107個,總投資1126億元。其中,產業類項目63個,總投資838億元,今年計劃完成投資334億元。包括集成電路項目20個、新能源汽車及高端裝備項目13個、生物醫藥及快速消費品項目12個、人工智能項目9個、現代服務業項目9個,項目起點定位高、科技含量足、輻射帶動強,為合肥經開區加快推進“兩個全面”(南區建成區全面升級、北區空港經濟示范區全面建設),注入了強大動能。

引人注目的是,此次集中開工項目中,包括東華軟件總部基地、蔚來汽車中國總部、華東科技存儲器封測、日本荏原精密真空泵、合肥生命科技園胰島素類似物等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55個,總投資775億元,佔產業類項目投資額的92%。

集中開工工程類項目44個,總投資288億元,今年計劃完成投資80億元。包括城市綜合運營項目1個,產業平台項目3個,基礎設施項目19個,民生保障項目5個,生態環境項目7個,公共服務設施項目9個。項目體現基礎設施優先、生態環境優先、群眾利益優先理念,推動空港示范區建設發展全面提速。其中空港國際小鎮、新橋機場機坪改擴建、高劉安置點三四期、合肥空港醫院等空港建設項目23個,總投資236億元,重大基礎設施及配套項目佔投資額的82%。

此次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是合肥經開區鞏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零確診、零疑似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 “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重要行動,也是加快建設“世界級先進制造業集聚區”重要舉措。

合肥空港經濟示范區正讓合肥、安徽與世界的聯系更加緊密。未來,示范區繼續堅持產城融合、以產帶城,科學規劃、品質建設、生態優先,構建國際化營商環境,促進國際人才、國際元素、國際產業、多元文化開放融入,把“安徽開放型經濟橋頭堡”這張名片打造得更加靚麗。(楊賽君 江婷 李長龍)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