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金寨薯干成淘寶最火貧困縣農貨

2020年03月27日13:5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淘寶上賣得最好的貧困縣農貨是什麼?答案是安徽金寨縣的薯干。

3月25日,淘寶土貨鮮食頻道發布愛心助農成績單,過去的一個月僅土貨鮮食頻道就賣掉6億元的貧困縣農產品。其中最受全國消費者歡迎的貧困縣農貨是安徽金寨縣的薯干,2020年以來已經銷售超過22萬筆。

而地處大別山區的革命老區金寨縣,一直以來都是淘寶重點幫扶的貧困縣。淘寶和金寨當地電商聯合開發一款香薯干,是金寨縣燕子河和長嶺鄉兩個鄉鎮所有貧困戶脫貧的重要抓手——將初級農產品加工成香薯干銷售,能夠提升當地農戶35%的收入。

據當地企業估算,金寨香薯干的熱賣,將至少給當地農戶平均每戶帶來9000元的收入提升。9000元的年收入也意味著一個三口之家正式脫貧。

阿裡巴巴興農脫貧業務負責人章霽表示,在幫助貧困地區賣爆農貨之后,阿裡下一步要重點打造貧困縣農產品地域品牌,金寨的山核桃、薯干等產品將得到阿裡的進一步扶持。不僅要幫助當地農戶脫貧,還要陪當地農戶一起奔小康。(周坤)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