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五河:網上雲開標 投標零跑腿

2020年03月20日11:3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3月18日,五河縣“雪亮工程”二期項目、五河縣人社局企業用工招聘項目在五河縣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順利實現網上雲開標。

以往項目交易不同的是,雲開標投標人無需到達開標現場,依托互聯網便可完成投標文件線上投遞、在線解密、實時答疑等程序。投標人遠程在線上傳投標文件並加解密,代理機構通過網上開評標系統在線進行唱標,投標人對唱標內容進行遠程確認,整個開標過程全程通過網絡實現,開標過程全程錄像,可溯可查。

實施不見面開標服務是落實“放管服”、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措施,也是在疫情防控期間的確保項目盡快開標的保障性舉措。該服務通過“遠程不見面開標”系統,充分運用互聯網技術,遠程在線實時開標,實現發布招標公告公示、下載招標文件、提交投標文件、開標全流程不見面電子化,有效解決了傳統開標模式現場投標、開標帶來的人員聚集風險,同時縮減了交易時間、降低了投標成本,也有效遏制了圍標串標,真正實現投標供應商“零跑腿”,保障了新區項目的盡早實施。

為全力保障復工復產,五河縣精准施策,穩妥有序地開展公共資源交易活動。2月26日下午,首次以“不見面開標”方式順利完成了“五河縣2020年水利扶貧安淮、許溝排澇泵站改造工程”開、評標任務。截至3月18日,已完成開標項目21個。(趙越 李向前)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