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宁国市创新公共资源交易模式 加快融入长三角

2021年08月25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宁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为基础,以“互联网+”“区块链”为路径,不断创新公共资源交易模式,优化交易服务,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建设,推动长三角区域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以公共资源交易“一张网”为基础,打通数据共享通道创造系统共联条件。依托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主体数据库共享、数字证书“一地办理、全程通用”。不断加强公共资源交易交易平台的信息化升级改造,全力推进全程电子化、过程阳光化、服务标准化、监管智能化建设,为实现一体化发展提供安全高效的信息技术系统、配套软硬件设施和网络安全保障。依托长三角CA互联互通平台,完善招标投标业务操作标准化流程指引,推动长三角地区公共资源交易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为抓手,实现公共资源交易“零见面”“零跑腿”。借助“易彩虹”跨区域交易平台的“5G+区块链、大数据、音视频交互”等手段,依托互联网技术开展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公共资源交易部门的联系,进一步加大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力度,加速常态化远程评标。全面推进“电子招标投标+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新模式,强化跨区域交易合作,实现电子标书、远程评标、在线监管、异地协作,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资源共享。

以数字证书的互联互通为依托,运用区块链技术推进跨区域数字证书互认。依托长三角CA互联互通平台,通过将联盟内各交易平台CA机构信息、证书审核发证过程、授权信息等数据上链,从而确保交易主体数字证书的真实性,投标人只需要一把CA即可实现联盟范围内身份的快速认证,实现无障碍投标。近期,在该市太平路道路工程项目上,宣城、南通、嘉兴三地多家单位通过办理长三角互认CA,成功实现三地跨区域的投标工作。(胡起 曹雪斌)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