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廬陽區:設愛心補給點致敬戰“疫”一線人員

2020年03月09日11:5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外賣小哥在免費領取點領取食物 海棠街道供圖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場全民戰“疫”。奮戰在一線的,除了辛苦的醫護人員,還有承擔著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外賣小哥、快遞小哥、交警、城管、環衛工人等等這些我們身邊的“逆行者”。

3月8日,暖心一幕出現在合肥市廬陽區海棠街道。該轄區企業合肥廬陽萬象匯在商業廣場設置免費領取點,向在疫情期間堅守工作崗位的“逆行者”送上暖暖心意。

“真的不要錢免費領?”“要簽字嗎?”,幾名路過的外賣小哥停下車問道,有點不敢相信。在得到肯定的答復后,兩位小哥給自己挑選了一份午餐盒飯,並高興的用手機拍照,通知附近的騎手們前來領取。

“現在許多店鋪還沒有恢復營業,好多市民都習慣在各種app上購買、點單,我們現在每天接到的訂單數比往常還要多,忙不過來就吃點面包墊墊肚子,謝謝你們的午飯,還熱乎的”,外賣騎手小張師傅一個勁的感謝現場的工作人員。

包含豬肉鋪、面包、華夫餅、黃桃干、車厘子、海苔等在內的零食禮包,奶茶、盒飯、雞蛋……,來自愛心商戶的每一份心意都擺進了這個“愛心驛站”,等待在戰“疫”一線的外賣小哥、快遞小哥、交警、城管、環衛工人們前來領取。許多商戶在外包裝上,貼上了寫有感謝話語的小貼士。

中午12時許,聽聞消息的幾位環衛工人,也來到現場排隊領取。“你好,我領一打雞蛋”,“我想喝杯奶茶”,現場,純朴的環衛阿姨們各取所需。“我領一份零售禮包,給我小孫女吃,謝謝你們啊”,李阿姨笑著說。

“本次活動時間為3月8日—3月9日,發出呼吁后,商場內的多家店鋪積極響應,歡迎一線人員來領取我們的一份心意。”海棠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楊賽君 夏陽軍)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