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市“筑巢引凤”打造外商投资热土

2023年02月20日09:04 | 来源:滁州网
小字号

  近年来,滁州市通过持续创优“亭满意”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让外资企业在滁州敢于投资,安心经营,做大做强。截至1月末,数据显示,全市新登记外商投资企业2户,其中投资总额在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1户,新增外方认缴注册资本1252万美元。

  落实外商投资企业“负面清单”管理,通过“清单式”管理+“销号制”落实,主动对接外商意向投资企业,实行实地走访、电话随访、在线解答等方式,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2022年,主动对接意向企业26户,走访外商企业400余家次,解决土地报批、不动产登记、知识产权保护等诉求200余个。

  实施外商企业“服务包”举措,做优“一企一策”“一业一策”专项服务,推出“咨询引导、一次性告知、一窗通办、电话回访、评价反馈”全流程“闭环”服务,实现外资企业开办“一日办结”。2022年,引导105家企业完成全程网办,入企指导办照办证30余次,企业开办好评率100%。

  在全省率先开通屏对屏、键对键、一口受理服务,探索企业自我承诺,保留影像,先证后补机制,全程开辟外资企业绿色通道,解决境外企业邮寄办证周期长和无法回国申报等难题。2022年,梳理129项外资企业服务清单,6项事项实行承诺制“容缺受理”,开辟绿色通道服务42次。(通讯员桂晨光 全媒体记者张开兴)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