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市将创建“亭美好”城市客厅示范区

2022年11月17日08:47 | 来源:滁州网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奋力打造更高水平文明城市,11月10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滁州市将创建“亭美好”城市客厅示范区,以一批席地可坐的“亭美好”城市客厅示范区域,引领带动城乡环境全面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记者了解到,成为“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需要对地面路面、绿化绿地、立面墙面、城市家具等项目进行高标准保洁,达到“四显、十无”的要求和“指尖无尘、席地可坐”的目标。以公园广场、街头游园、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景区景点、交通场站、文化设施、公共场馆、商业大街、商贸综合体、银行网点、营业厅、政务大厅、文明村镇等为重点,对标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创建要求和住建部《城市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有序安全标准(试行)》等标准规范,推进公共环境提标提档、公共设施完善完备、公共空间品质品味,分批次创建“亭美好”城市客厅示范区域。

  主城区第一批“亭美好”城市客厅示范区域创建示范点包括西涧一村、清流公园、人民广场、苏州公园、万达广场、苏宁广场、滁州市政务中心、滁州市图书馆、中国移动滁州分公司凤阳路营业厅等27处。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将力争到“十四五”末,滁城主城区重点点位实现全覆盖,每个县(市)建成示范区域不少于50个。(全媒体记者张开兴 通讯员苏 晨)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