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市创优招投标环境提升企业“获得感”

2022年11月30日08:59 | 来源:滁州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滁州市深入贯彻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政于企,搭起连接投标企业“民心桥”,不断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1到10月,滁州市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5700余项,交易金额约960亿元、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39.11%;累计增收节支96亿元。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考核中,招投标指标连续两年蝉联全省第一。

  滁州市在门户网站开辟“互动交流”“优化营商环境专栏”等栏目,在招标文件范本、交易服务办事大厅、交易平台系统等载体公布咨询、建议、投诉举报渠道,组织召开代理机构、投标企业、评标专家座谈会,充分了解市场主体关切。今年以来,已组织问需座谈会12场次,收到企业有效建议28条。出台《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机制》,把涉及招投标市场主体活动的制度规则全部纳入公平竞争审查范围,做到应审尽审;建立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要求依法必须做到招标项目招标前30日发布招标计划,进一步加大招标投标信息公开力度;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受理比对和“双随机一公开”在线抽查,规范招标项目的业绩奖项设置,禁止在招标文件中对民营中小企业设立附加条件和排他性条款。截至10月底,滁州市完成建设工程领域项目招标1800多个,总成交金额680多亿元。其中省内企业中标项目数和交易金额分别占比85.68%、93.25%,成交金额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0个百分点。滁州市出台招投标规范性文件,一律公开征求投标企业意见。同时建立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问题线索核查办理机制,形成“受理—呈报—反馈”的闭环工作流程,积极回应市场主体关切。(全媒体记者喻 松 通讯员李小宇)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