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中化三建付家会入选第二批中央企业“大国工匠”培养支持计划

2023年01月10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期,国资委组织开展第二批中央企业“大国工匠”培养支持计划评选工作,经过层层把关、严格筛选,100名中央企业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入选该计划。中化三建高级技师、安装工程六公司钳工班长付家会榜上有名,成为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唯一一名入选者。

巧手匠心 守正创新 成果斐然

1990年至今,付家会已在钳工岗位辛勤耕耘32载,先后参与上海华峰合成氨、神华宁煤煤制油、连云港石化轻烃综合利用、内蒙古鑫元颗粒硅等20多个重点项目建设。在多年的施工生产实践中,付家会养成了勤于思考、善于创新的优秀品质,他立足岗位,苦干、实干加巧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成功申报“带过载保护的卷扬机”“吸射除尘装置”等1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并广泛应用于施工生产一线,有效提高了现场劳动效率,为建造精品工程、提高经济效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坚守初心 扎根一线 勇担使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钳工班长,付家会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坚持和班组成员勤沟通、多交流,确保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对待新入行的同事,他向来有求必应、宽容大度,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毫不吝啬”地将行之有效的技术经验传授给他们,为年轻同事的快速成长提供巨细无遗、无微不至的指导,有效提升了班组凝聚力战斗力,带领大家完成了一项又一项艰巨的施工任务。多年来,他带领同事们走遍大江南北,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所钟爱的企业和化工建设事业。

不矜不伐 不骄不躁  破茧成蝶

30多年来,付家会以“干好本职工作就是人才”时时鞭策自己,在精研技术的道路上力耕不缀,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不断发光发热,燃烧自己,点亮梦想,分别荣获公司青年岗位标兵、劳动模范、HSE标兵、淮南市工人先锋号、淮南市“安康杯”竞赛优秀班组、安徽省“安康杯”竞赛优秀班组、化工建设行业优秀工匠……直至光荣入选“大国工匠”培养支持计划,终于百炼成钢、破茧成蝶。付家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孜孜不倦,淬炼着不平凡的毅力,坚持不懈地践行着“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 未来可期

正是因为拥有许许多多个付家会,在平凡的岗位创造着不平凡的价值,才形成了公司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六十载风华正茂的发展局面。新的发展阶段,中化三建正在大力推进“蓝‘鹰’护航”的“一十百千”技能人才工程,计划用3年的时间,至少培养出1名“中华技能大奖”、10名工匠、100名技术能手,以及1000名技师及以上人员,在全公司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加快推动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高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张庆芳)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