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中化三建召开“十四五”规划推进工作专题会

2022年11月23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战略研讨月”工作部署,保持战略定力,聚焦“两商一流”发展目标,有效发挥战略引领作用,11月22日,中化三建召开“十四五”规划推进工作专题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占德庆,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潘来安通过视频出席会议,并就确保“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加快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公司副总经理梁华金主持会议。

工作专题会。中化三建供图

工作专题会。张庆芳供图

会议通报了公司“十四五”规划总体落实、业务发展、生产规模和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引领公司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分析了行业定位和历史方位,明确了发展方向。从公司两年来的发展情况看,符合公司发展实际,总体是科学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战略目标的认识,主动自我加压,持续稳步推进,落实管理责任,做好执行监控,发挥好系统管理在战略引领中的作用,强化企业治理内部控制,推动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永葆企业基业长青。要围绕实现战略的关键路径和实施举措,进一步强化管控体系和能力建设,解决好发展规模、结构与质量问题。一是要提高发展规模。要充分发挥市场经营龙头作用,做好全员经营,快速提升分(子)公司自主经营能力,健全营销网络,增强营销能力,把经营打造成为企业发展的“法宝”。要通过干好项目,树立良好口碑,更好地支持经营工作的开展。要深化生产经营组织模式改革,加快推进分(子)公司实体化建设,促进其成为市场经营主体,筑牢支撑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要加快提升境外机构自主经营能力,增强从做项目向做市场、做企业转变的紧迫感,努力打造集团海外业务的头部企业。二是要优化发展结构。要结合公司资源配置和有效掌控能力,分解落实“十四五”规划结构层面的发展计划,进一步优化升级发展结构。三是要突出更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全面精细化管理,落实落细各层次经济责任,重点抓好“两金”压控、“两利四率”等,不断提高经济运行质量,

会议要求,要以本次战略规划执行落实情况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十四五”规划宣贯,落实“1+7+14”的战略体系管控责任,强化战略执行刚性,坚持战略目标导向,践行关键路径,以强有力的举措助力集团公司和公司打造“两商”、建设“一流”,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公司副总经理赵亚明、李传江、董义斌,总会计师孙志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张庆芳)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