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黄山向全国游客发出邀约:相约冬天,邂逅最美徽州

2023年01月04日11: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黄山1月4日电(胡雨松)1月4日上午,由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四季黄山 相约冬天”发布会暨徽州民宿迎新生活季启动仪式在黟县举行。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作“四季黄山 相约冬天”主题推介。

“四季黄山 相约冬天”活动现场。人民网 胡雨松摄

“四季黄山 相约冬天”活动现场。人民网 胡雨松摄

凌云表示,冬雪孕育了徽州独有气质。雪落黄山,是最极致的浪漫,是最幸福的时光,是最深沉的力量。从北京冬奥的“迎客松”焰火,到阳春三月的“屯溪倡议”,从银冬素裹的“1+6”圆桌对话,到黄山之巅的盛情邀约,世界的目光一次次聚焦黄山“国际会客厅”,亦如自信壮阔的黄山冬雪,怀揣着“大黄山”梦想,悠悠扬扬飘向整个世界。在这个冬天,诚邀国内外各地游客奔赴黄山冬雪、邂逅最美徽州。

黄山云海。徐高云摄

黄山云海。徐高云摄

孙勇在推介致辞中表示,黄山四季皆胜景,惟有冬景最销魂,尤其是在黄山百户千村中仍鲜活纯真地保存着最具有“年味”的传统,诚邀大家到黄山赏雪景、看民俗、过大年。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发布现场了解到,过去三年里,黄山市民宿产业保持着持续发展的动力,以黟县为代表的民宿产业优势区域,在政府扶持、市场主导、资本参与、社会合力下,已逐渐形成复古体验、亲子休闲、民居文化、山水度假、田园乡居、乡村生活等六大主题民宿、八大民宿集群。黟县县委书记程寄县表示,未来黟县将聚焦民宿客群细分化、个性化、多元化特点,扩大“徽州美宿”“黟宿美居”品牌影响力,以“民宿+”为路径,融合生态农业、休闲旅游、文化创意、电子竞技、研学康养,全面提升民宿品质。

冬日里的迎客松。侯瑞冬摄

冬日里的迎客松。侯瑞冬摄

发布会上宣布徽州民宿迎新生活季于今日同步开启,2023年1月4日至2月28日期间,总价值200万元的黟县境内民宿消费券和“徽州过大年”文旅盲盒将在同程旅行线上平台发放,全国各地游客可凭借消费券进行消费抵扣。同时,众多景点、民宿将针对春节小长假,联合打造“超级体验周”活动。

泊心云舍民宿。黄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泊心云舍民宿。黄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未晞园民宿。黄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未晞园民宿。黄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猪栏酒吧民宿。黄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猪栏酒吧民宿。黄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当天,黟县还隆重推出“黟品五黑”年味主题宴,助兴美味徽州年,加持幸福徽州味,邀请五湖四海的朋友一同下榻徽州民宿,品赏“千年黟味”。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