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铜陵

铜陵公安:牢记为民宗旨 厚植为民情怀

2022年11月09日11: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民有所呼,我有所为。要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放在心上,落到实处。”“坚持人民至上,就要广开言路,倾听民意,为民办事。”……一直以来,铜陵公安牢记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守护民安、服务民生的实际行动。

“王警官,村子里来了位老奶奶,好像是迷路了,怎么办?”11月6日,在义安区西联镇一警民议事群里,热心居民周女士@社区民警石心旺后,民警随即联系上周女士,并驱车赶到现场。经过一番查询,民警随后联系上老人的家属,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今年,铜陵市公安局将“网上警民议事厅”机制作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载体,落实“走网上群众路线”的务实举措,全市202名社区民警全部搭建了由民警担任群主,社区(村)干部、网格员、居民代表为成员的“警民议事群”,架起了一座座警民联系“互通桥”。“这些群拉近了警民关系,方便了警民联系,我们在群里面常态化开展法制宣传,及时发布提醒告知,为群众释疑解难,真正把‘办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落在了实处。”石心旺说。

公安工作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没想到这么快就把问题解决了,给你们点赞!”日前,在铜陵公安机关开展的“开门纳谏”活动中,有部分群众反映某小区周边停车位少,导致违停车辆多,给进出小区车辆带来极大不便。了解情况后,辖区交警部门主动联系相关单位实地查看后,及时在小区对面辅道增划了一排停车位,解决了乱停车问题,方便了居民出行,收获群众一片赞声。

倾听人民心声,回应人民期待。为深化作风建设,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今年4月13日起,铜陵公安设立0562-2661900民意热线,“一键”受理各类意见建议和举报投诉,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广开言路开门纳谏,共征集群众意见建议1060条,均在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反馈。”铜陵市公安局督察支队负责人表示,坚持民意导向,站稳人民立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双提升。

“酒店作为服务行业,周边居民都是我们的顾客群体,这次能及时化解矛盾,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铜陵市铜官区某酒店负责人汪女士对社区民警连连道谢。近日,因为管道排烟问题,该酒店与周边居民发生矛盾,虽然多次调整管道方向,但仍未彻底解决排烟问题。负责包保联系的社区民警了解情况后,及时牵头联系社区、政府职能部门实地察看,科学制定改良方案,最终成功解决问题,有效化解了企业与群众间的矛盾。

警企联络员定期走访,主动作为,协助解决企业难题,优化营商环境,是警官联系包保辖区企业项目的措施要求,也是铜陵公安坚持人民至上、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要切实为服务全市经济建设、创建和谐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作出更大贡献。”铜陵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吴根枝)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