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新安银行以实际行动投身“碳中和银行”建设 践行AI可持续发展目标

2022年08月15日14: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36889/KgCO₂,约等于植树造林7536棵树木,这是安徽新安银行自上线无接触式贷款以来统计的碳减量数据。致力于打造“AI可持续发展银行”的新安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持续推进“碳中和银行”建设。

微信小程序申请,线上系统审批,在线签订合同,直接线上办押,RPA机器人自动放款,新安银行AI系列贷款实现了全流程线上化、无接触式操作,不仅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也减少了客户和银行的往返“跑路”成本。截至目前,新安银行各项AI贷款产品余额达64.69亿元,为全市及周围县区的普惠小微客户提供了便捷低碳的金融服务。

新安银行碳中和摄影展。新安银行供图

新安银行碳中和摄影展。新安银行供图

用AI赋能经营服务向线上转型,不断创新线上金融服务模式,顺应技术进步趋势、推动业务模式转型升级,助力绿色低碳金融服务,是新安银行“碳中和银行”建设的重要一步。同时,全行还在日常经营管理中开展“量绿而行”、碳中和摄影展等活动,倡导绿色无纸化办公和节能减排,鼓励员工积极参与环保实践,种植了新安银行“碳中和一号林”。

推进“双碳”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新安银行将继续加大对“双碳”工作的支持和创新力度,运用各类金融产品支持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推动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贡献“新安”力量。(彭晓倩 方亚平)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