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财经资讯>>财经

工行合肥分行召开年中工作会 着重部署服务实体经济工作

2022年08月15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召开2022年中工作会议,传达贯彻总省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深入分析内外部经营形势,部署下阶段服务实体经济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工行合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苑卫东首先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省行行长梅霜在年中工作会议上《务实进取 固本强基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省行总体发展要求和决策部署,以及做好下半年党建和经营管理的重点工作。同时,深入分析了当前内外部形势,并结合工行合肥分行实际,对全辖今年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行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省行党委的各项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将着眼当下与立足长远相结合,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全面抓好各项经营发展工作,推动主营业务指标持续向好。

下一阶段,该行将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心怀“国之大者”,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做好重点项目金融服务保障,深耕细作先进制造业等领域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企业,尤其是围绕合肥市“急终生智”“芯屏汽合”产业布局以及十六条重点产业链,开展精准对接服务。持续助力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领域,扎实开展“五进”活动,推动普惠下沉网点落地,通过供应链、特色方案、e抵快贷、e企快贷、经营快贷等五大产品线,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强对乡村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重点双招双引企业的融资支持,扎实做好农业龙头企业服务。加快科创金融发展,将发展科创金融与服务国家科技战略、“科大硅谷”建设相结合,纵深推进与合肥高新区联合开展的“十百千万”工作,全面推广科技企业创新积分贷。持续抓好个贷业务长效发展,坚持发展个人住房贷款核心地位,加大房抵组合贷、金融质押贷等非住房贷款的发展力度。持续深化“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战略实施,围绕外贸、先进制造业等企业,进一步加大外汇融资支持力度。结合县域支行实际,全面深化与当地政府部门的融合互动,全力服务支持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王鹏)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