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市采集“一标三实”基础信息推进网格化管理

2022年07月01日08:59 | 来源:滁州网
小字号

  为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有效整合现有资源力量,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和服务能力,滁州市计划开展以标准地址和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一标三实”为重点的基础信息集中采集工作。

  全面摸清底数。结合为民办实事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依托“滁州市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按照“应采尽采、全面覆盖”的原则和“完整、准确、鲜活”的要求,对主城区内的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等基础信息要素进行摸底和采集,确保滁州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底数清、情况明”。

  消除管理盲区。通过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基础信息采集,清理整治一批管理薄弱的重点部位,消除一批漏管失查的风险隐患,发现掌握一批需要关注的重点人员,推动落实分级分类、动态管控措施。

  服务实战应用。以“城市大脑”为底座,通过“滁州市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的运用,逐步建立动态化、信息化人口管理模式,尽可能做到一次采集,多家利用,实现数据共享共用、归口分类、按需提取,改变传统基础信息采集报送模式,压减名目繁多的各类报表,最大限度减轻基层负担。(全媒体记者包增光)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