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市全面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2021年08月30日08: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滁州网消息,为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反诈宣传,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日前,市委平安办印发《全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方案》,表示将通过持续开展防范宣传,努力实现防范宣传覆盖率达85%以上,营造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

全市各地各单位都将切实履行全社会反诈宣传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防范资源渠道,因人施策、多措并举、创新形式开展宣传,特别加强对农村、社区居民等重点群体的宣传教育。将组织开展常态化反诈宣传工作,加强对本系统工作人员识骗防骗教育,积极推广关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和APP,全力营造铺天盖地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记者了解到,各地各部门都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系统思维,强化“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各方优势资源力量,既充分发挥各自职能组织开展好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反诈防诈工作,又与其他单位密切配合,切实形成全社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整体合力。市公安局(市联席办)将联合市委平安办强化结果运用,建立完善月通报制度,充分运用排名通报、挂牌整治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发案形势、黑灰产治理、涉诈高危人员数量,选取重点乡镇(街道)、重点县(市、区)进行挂牌整治。

滁州市将通过持续开展防范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反诈防骗的意识,切实提升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侵害的能力,彰显全社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决心与成效,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钟佩璐 包增光)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