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滁州:助企纾困,“亭满意”!

2022年06月28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滁州6月28日电(周坤)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在安徽省滁州市的南谯浦口合作产业园内,20多台塔吊、1000多名工人“火力全开”,全力推进滁州飞利浦智能家电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

滁州飞利浦智能家电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人民网 周坤摄

滁州飞利浦智能家电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人民网 周坤摄

“受到疫情影响,本以为投产时间要延后,但没想到现在时间反而提前了,按照现在速度,今年年底就能投产,这将是‘第二个奇迹’!”该项目基地筹建负责人徐海鹏说。

为什么是“第二个奇迹”?

徐海鹏说,去年10月中上旬,飞利浦公司负责人两度前往滁州洽谈;10月25日,项目签约;今年1月,启动建设,3月,奠基仪式。如此速度,是该项目在滁州实现的“第一个奇迹”。

一个个“奇迹”的背后,是滁州市南谯区推深做实助企纾困。

项目开建后,徐海鹏和团队们首先遇到了办公地点和住房的问题。于是,南谯经开区管委会将腾出一间办公室给项目团队,吃饭在管委会食堂,还帮他们联系租房。这不禁让徐海鹏感慨:“他们能帮我们的都帮了!” 

即便在今年疫情管控最严格的时候,徐海鹏也没有担心过。政府安排的专职人员,主动协调防疫人员,对外地运输过来的建筑材料,亲自到高速路口填资料、接物资,让项目建设不仅没有耽误,反而将实现提前投产。

“保障强了,市场稳了,我们有信心在这里实现第三个、第四个,甚至更多的奇迹。”徐海鹏说。

俯瞰滁州南谯区腰铺工业园。滁州南谯区委宣传部供图

俯瞰滁州南谯区腰铺工业园。滁州南谯区委宣传部供图

助企纾困,关键在精准快,关键在出实效。今年以来,滁州市先后印发了《滁州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工业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滁州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十八条意见》《滁州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政策措施,用“精细化”举措帮助企业稳生产、渡难关。

与此同时,滁州市领导带头走近企业,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把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今年以来,滁州市、县两级领导干部共走访企业3403家,收集问题 2860个,办结2829个,擦亮“亭满意”营商品牌。

仅在今年6月份,6月11日和6月16日,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分别赴滁州经开区和中新苏滁高新区开展“深入联企、深度助企”活动;6月13日和6月17日,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和滁州市市长吴劲分别赴来安、全椒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现场集中办公……

一个个助企纾困的务实举措,带给企业家们“如鸟投林”的归属感和“如沐春风”的幸福感。这一点,捷威动力董事长王立普感受最深。

今年2月,捷威动力与滁州天长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约100亿元的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落户天长。

由于项目体量大、投资额大,涉及前期的相关报批手续复杂,为了促成项目,天长市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督办,开发园区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和顶格推进,10余个相关部门形成合力,积极向省级有关厅局汇报、沟通、协调。

这一切,王立普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在滁州发展,不仅是因为有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天时地利’,最重要的还是‘人和’。工作‘亭满意’,生活更满意!”王立普说。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