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总投资超600亿!2021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在滁州召开

2021年12月16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滁州12月16日电 (周坤)12月14日至15日,2021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滁州)光伏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滁州召开。在主论坛活动上,滁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且举行滁州市光伏产业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超600亿元的8个项目落户滁州。

安徽省副省长何树山在致辞中表示,安徽是全国最早重视并发展光伏产业的省份之一,今年6月组织制定并印发了光伏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将安徽打造成以滁州、合肥等为重要支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新高地。

滁州近年来立足于优越的资源禀赋,率先谋划抢滩布局光伏产业,引进了一大批知名龙头企业在滁州投资,实现了光伏产业从无到有、快速发展,目前光伏组件、光伏玻璃的产能分别占全省的60%、50%,全国的11%、21%,成为光伏产业集聚发展的新高地。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表示,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将会同有关部门重点做好加强产业顶层设计、强化行业规范管理、推动产业智能升级、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推动光伏产业国际合作、加强行业监测和运行分析等重点工作,为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双碳”目标谱写新的篇章。

如今,滁州市已经落地和在谈的光伏产业项目近百家,总投资突破2000亿元。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表示,滁州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紧扣打造世界光伏产业基地的战略定位,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更大力度“双招双引”,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大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曹仁贤发出倡议,坚持以降本意识与技术创新作为原动力,促进产业链结构升级,凭借产业优势克服内部风险,保持行业生命力,并表示协会将继续做好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之间沟通交流平台的搭建,努力创造健康可持续、标准有序发展的市场环境。

据悉,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滁州市招商宣传推介、《滁州市光伏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初稿)发布会、光伏产业配套供应链发展论坛(关键原辅材料专场)、光伏产业配套供应链协同发展论坛(电气设备及零部件专场)等活动。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