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马鞍山、滁州将修城市铁路通南京

2021年11月12日07:44 | 来源:安徽商报
小字号

11月11日,记者获悉,宁芜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可研报告获批。同时,南京至马鞍山市域(郊)铁路(南京段)和南京至滁河市域(郊)铁路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马鞍山、滁州去南京将建城市铁路。

宁芜铁路

扩能改造工程可研报告获批

近日,国铁集团、安徽省人民政府、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宁芜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可研报告,为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奠定重要基础。

根据批复,宁芜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范围全长102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线路电气化改造、道口“平改立”,以及按照通航、防洪等要求对部分路段进行改线,估算投资98.6亿元。改造后宁芜铁路设站10座,其中安徽段设马鞍山、黄梅山、毛耳山、塔桥等4座车站。

宁芜铁路北起南京东站,经南京沧波门、古雄等站进入安徽省马鞍山市,过当涂县入芜湖市,终至芜湖东站,日开行列车39对(客运列车13对,货运列车26对),为客货共线的单线铁路,是沿长江经济带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马鞍山、滁州去南京

将有城市铁路

此外,近日,在江苏发改委官网的结果公示一栏,记者注意到南京至马鞍山市域(郊)铁路(南京段)和南京至滁河市域(郊)铁路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宁马线起自南京西善桥站,终至马鞍山当涂南站,路线全长约54.23公里,共设站16座,其中,南京段约26.5公里,设站8座。串联了南京板桥新城、江宁滨江新城、马鞍山慈湖高新区、花山区、雨山区、当涂东部新城等区域。

宁滁线起自南京北站,终至滁州站,路线全长约55.35公里,共设站17座,其中,南京段约5.7公里,设站2座。串联了南京江北新区、滁州城南新区、滁州经开区、苏滁产业园、来安县等区域。

两条铁路的速度目标值均为120公里/小时,通过设置站站停、大站快车等多种运行模式,能较好满足乘客通勤、旅行、访友等多方面出行需求。宁马线、宁滁线的到来,将有助于加快推进宁马、宁滁同城化进程,实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刘静文 周继龙)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