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芜湖卷烟厂多措并举搭平台 同心向党学党史

2021年11月05日14: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芜湖卷烟厂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红色基地,通过讲好红色故事、举办党史主题展、开展座谈交流研讨、支委能力达标测试等多种形式,有序推进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学习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自觉

位于芜湖的板子矶,是渡江战役中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登陆地。6月8日,芜湖卷烟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板子矶,采取“理论学习+现场学习+研讨感悟”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干部带动党员学,党员带动群众学。各级层层推进,形成全面深入学习的良好态势。芜湖卷烟厂党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网络专题培训、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深学精研,以上率先,做好表率。

创新方式,不断提升学习效果

在芜湖卷烟厂,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7月,芜湖卷烟厂举行“跟党走同奋斗”主题歌诵会。整场歌诵会以党的百年奋斗史为主线,朗诵不同时期感人至深的烈士家书、催人奋进的诗歌,合唱各个阶段广泛传唱的红色歌曲。

日常,依托企业微信公众号开设“‘红色经典·献礼百年’党支部接力学‘四史’”栏目,各党支部利用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分享各时期历史事件、红色家书等内容,增强了学习的鲜活感与感染力,形成16期推送内容。

同步开展“芜烟工匠杯”微党课竞赛。各支部选手引经据典、声情并茂地讲先进楷模、谈百年征程、论初心使命,真情阐述对百年党史的深刻感悟。

分层分类,扩大覆盖面提升实效

根据不同支部不同工作类型特点,芜湖卷烟厂各支部因地制宜开展特色学习,积极探索“送学上门” “微信助学”“支部联学”“交流共学”等学习模式,不断扩大学习覆盖面,持续提升学习实效性,调动支部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卷接包车间四支部利用小程序开展党史知识问答竞赛。结合支部青工多、思维活、业务强的特点,推进“线上”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和方式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南陵县李家发故居,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在学习聆听抗美援朝特等功臣,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李家发的事迹后,支部党员在思想上、精神上都经历了一次荡涤灵魂的洗礼。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芜湖卷烟厂党委不忘初心,把职工群众期盼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坚持在学中思、思中干、干中悟,奋力开创 “实力强、贡献大、员工美”新时代芜烟建设新局面。(倪菲)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