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宣城广德:新型电力系统(光储充)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2022年04月24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新型电力系统(光储充)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程梦原摄

4月20日,广德市新型电力系统(光储充)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力争打造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功能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

该实验室立足“电网+企业”合作模式,是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联合安徽(广德)固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针对新型电力系统专项技术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其依托于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南德集团及东方电子等博士团队,以建立储能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为主旨,研究广德微电网的定位、发展模式、运行机制,完善标准体系,制定典型设计,提供“三零三省”并网服务。并结合广德电网现状,注重客户端数据收集,研究对大电网的冲击,进一步增强末端感知。同时,以此为平台,建立人才培养机制,带动、帮助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培养优秀工作队伍。

“安徽(广德)固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包括光伏并网逆变器、光伏储能逆变器等,产品大规模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负责人段朝华介绍到,“基于固德威在光伏领域的领先技术和先进的制造能力,我们考虑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技术通融和人才共享,打造行业内高水平深度融合典范,为广德绿色发展注入新力量。”

据介绍,建设新型电力系统联合创新实验室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破解广德市新能源占比扩大后,源网荷储协调难、电力系统稳定性下降、新旧电力系统耦合困难等技术难题有指导性、引领性作用。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程梦原摄

下一步,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将积极与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南德集团等专家博士团队对接,立足实际、对标先进、夯实根基、示范引领,培育典型案例,转化应用成果,引领更多优质、低碳项目在广德市落地生根,促进整县光伏试点县建设,打造新型电力系统先行先试示范县。(程梦原)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