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亳州市谯城区:多向发力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2022年04月06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2年谯城招商引资暨优质地块推介会。谯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2022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招商服务中心立足市、区经济发展规划,紧盯“双招双引”目标任务,科学制定计划、精准谋划项目、靶向洽谈对接、推动项目落地,多向发力提升招商引资质效。

坚持整体谋划,持续优化政策环境。谯城区坚持统筹推进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在新年伊始召开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制定全年招商引资计划和方向,印发《谯城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若干意见》,实施区处级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建立健全项目谈判签约机制、招商引资激励机制、产业招商精准机制等9项招商引资项目工作机制。同时配套出台扶持优惠政策,持续加大在财税、金融、用地、用能等领域的政策支持,不断打造谯城区招商引资政策洼地。

谯城区委书记周霄在推介会上推介谯城。谯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聚焦精准招商,强化主动上门对接。谯城区大力实施“精准招商”,聚焦重点区域和主导产业,理顺和延伸产业链条,以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为招商引资、承接产业的主战场,以亳州奉贤结对帮扶重要契机,锁定现代中医药、先进制造业、绿色食品、服装加工、电子产品、医疗器械等产业,精准聚焦、分工布局、重点突破,努力把力量用在刀刃上,把精力花在关键上。同时推进外出招商和督查机制,建立“周报线索、月报信息”的招商引资考核机制,一季度各责任单位上报招商有效线索约300条,累计外出招商50余次。2月27日在合肥召开谯城(合肥)招商引资暨优质地块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18个,总签约金额约131.36亿元,其中药业项目10个,工业项目17个,充分体现谯城区围绕工业强区和药业主导的招商战略布局。

夯实服务保障,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谯城区大力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实行“免申即享”的惠企政策,按照“属地主责、专人督办、一抓到底”的方式,做好企业注册、审批、报建、环境协调等各个环节帮办服务,同时整合优化发改、国土、规划、住建、市场等部门行政审批流程,推动项目顺利落地建设。企业投产后,针对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金融困难、融资受阻、员工短缺等难题,安排专人进行收集上报,集中进行分发办理,帮助协调解决,真正把客商迎进来,项目招进来。营造“亲商、爱商、重商”的营商环境,谯城区正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使命感与紧迫感,凝心聚力打造好项目、优资金和佳商客聚集的“投资洼地”。(武廷凯 武清海 张宇豪)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