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凤阳:好人“疫”线显担当

2022年03月31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战“疫”时不我待,坚持就是胜利。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变化,凤阳县各级好人、志愿者再次挺身而出,为守护鼓乡防疫成果倾心尽力。

要担起责任,也要奉献爱心

在安徽谷优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各条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作为一家食品企业,我们正加足马力生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企业总经理、安徽好人潘苗苗如是说。

除了加快生产,在企业疫情防控方面,潘苗苗同样要求严格,“作为企业负责人,首先要保证好员工安全,做好生活保障”。目前,该企业已经进行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安排专人对进入厂区人员、车辆严格进行查验、消毒,为住企员工提供好食宿保障,全力守护企业生产生活安全。

3月28日,该企业捐赠的一箱箱食品、饮料和日用品等物资,在县工商联统一安排下,分送到重点疫情防控点,送给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想尽自己一份力,向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献上我们的爱心。”潘苗苗说。

尽一份力,多做一些公益

3月29日下午,在凤阳县蔡庄幼儿园,滁州好人、凤阳蓝天救援队队长张莹正和队员一起开展消杀工作。随着气温升高,全副武装、背着沉甸甸的喷雾器开展消杀工作并不容易,“装满的水箱有50多斤,有些教学楼有5-6层”,虽然这活儿耗体力,但张莹依然对自己和队友有最严的标准和要求,“校园安全责任重大,每层都要消杀到位,不能留死角”。

“我们也想尽自己的能力做点事情,把公益事业进行下去”,张莹坦言,今年以来,凤阳蓝天救援队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消杀12所,出动车辆15台次,队员50人次,约9400名师生受益。

把好各个关口,守住各道防线

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各个检查、检测站点忙碌着志愿者检查、核验、劝导、登记的身影。作为一对伉俪的凤阳好人——刘春明和爱人高新山正忙活着给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做好后勤保障。

“做好后勤保障,我们的志愿者开展服务就更安心。”刘春明是凤阳县爱心公益协会的发起人、副会长,随着疫情防控要求渐紧,他们夫妇带着协会志愿者一道早早投入疫情防控中,为参加防控的志愿者合理调配班次、准备充足防疫物资、到防疫卡口慰问……疫情防控,他们夫妇一直在紧张忙碌。

“我们根据防疫需要,到不同的点位值守”,从凤阳高速路口、县人民医院、府城卫生院到中医院,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夫妇和志愿者的身影,“给我一个点,要把一个点做好;给我一个片,就把一片做好!”刘春明坚定地说。

在凤阳,还有很多身边好人在行动,在社区门口、在村庄路口、在校园里、在任何需要帮助的地方,“好人之花”竞相绽放。他们以实际行动标注了道德的高度,用人间大爱诠释了“好人”的责任担当。(陈华斌 罗坤)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