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凤阳:审计助推民生政策落实

2021年12月27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感谢你们的帮助,我的养老保险问题解决了!”近日,凤阳县黄湾乡梨园村低保户黄大爷特地来到凤阳县审计局,向该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悉,在对2020年全县社保基金审计时,该局发现因信息不共享、不畅通的问题,全县共有362名低保等重点人群未参加基本养老保险,黄大爷就是其中之一。该局立刻联系相关部门,全面清理核实,及时将黄大爷在内的362名低保等重点人群解决了基本养老保险保障问题,实现全县法定人员的参保全覆盖。

近年来,凤阳县审计局发挥审计专长,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大对民生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审计监督,推动民生政策真落实、快落地。今年以来,该局在民生政策落实方面审计发现问题18个,前后落实资金137万元,促使18个民生问题应改尽改,民生保障进一步加强。

在安排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时,凤阳县审计局优先安排民生资金、项目和相关政策落实方面的审计工作,扩大民生审计覆盖面。2021年以来,该局组织实施了乡村振兴、养老、医保、公共卫生服务资金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等民生审计项目10个,严把民生资金落实关口,督促民生领域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民生资金用规范。此外,该局将民生项目建设管理作为审计监督工作的重点内容,织牢织密民生审计网。(罗坤 赵标)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