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新闻>>凤阳

安徽凤阳三措并举助力转业士官安置

2021年12月17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我转业已经两年了,对政府安置的工作岗位十分满意,感谢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在工作生活上有保障。”魏长兵说道,他是凤阳县2019年的转业士官,是凤阳县总铺镇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工作人员,而且还是国光村的包村干部。

近年来,凤阳县高度重视转业士官安置工作,三措并举切实保障转业士官工作安置。

公平公正,做好档案量化评分工作

该县严格按照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有关要求,公平、公正、公开做好档案量化评分工作。每年量化评分开始前,该县都向转业士官详细解读量化评分细则;每年量化评分时,该县安置办均邀请纪检、人社、人武部相关负责同志依据转业士官档案,按照细则逐项逐条认真仔细评审,并进行联合评分,参与评分人员对评分结果进行签字确认,整个评分过程全程录像,最后结果予以公示。

暖心服务,做好安置期间社会保障工作

该县在转业士官办理落户、社保接续、预备役登记和组织关系转接等手续办理上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只跑一次”;在转业士官待安置期间,帮助续缴社保,按月发放生活补助,确保转业士官正常生活不受影响。此外,该县还为待转业士官每人购买人身意外险。

因地制宜,做好岗位安置工作

结合凤阳县实情,推动转业士官安置工作快落地、见成效。该县每年按照110%比例提供安置工作岗位,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安排在编岗位,根据量化评分和个人意愿选岗定岗。

自2019年以来,该县接收符合安排工作条件的转业士官共54人,均安排在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岗位,有的已经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包村干部。(罗坤 席金梦)

(责编:苏恒、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