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擦亮外宣品牌 讲好凤阳故事

2021年11月25日09: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凤阳县对外宣传立足新时代奋斗奋进实际,擦亮“凤阳是个好地方”外宣形象品牌,主动策划、主动推送、主动服务,推出了一系列有温度、有热度、有亮度的宣传报道,有力地向外界展示了凤阳改革创新、勇于探索的地方实践,展现了凤阳人民奋斗圆梦的靓丽风采。

突出重点热点,讲好蓄势腾飞的产业发展故事。近年来,凤阳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实施资源倒逼产业政策,聚力打造产业高地,“千亿硅谷”蓄势腾飞。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凤阳宣传战线精心组织策划,主动邀请中央、省、市主流媒体,通过集中采访、深度报道等形式,策划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等外宣选题6个,实现上游、中游、下游等产业链条全过程跟踪,全方位调研产业优化升级,聚力打造硅基新材料、循环经济等“十大产业”。

聚焦宣传主业,讲好担当作为的探索奋斗故事。坚持加强全县外宣工作统筹,紧扣全国、全省、全市政策热点和媒体报道关注点,精准设置外宣主题,推动各级主流媒体不断聚焦凤阳、报道凤阳,讲述凤阳勇于探索、积极奋斗的故事。着重宣传企业满意的凤阳、人才满意的凤阳、群众满意的凤阳,策划开展“亭满意 凤如意”营商环境主题宣传,一大批专题报道、纪录片、新媒体在省内外主流媒体刊载,不断提升凤阳在省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较好营造经济发展增速、乡村振兴提质、环境保护加强、文化发展传承、社会治理有效、文明新风倡树的良好经济社会发展面貌。

联动各方力量,讲好锐意进取的改革创新故事。凤阳县宣传部门坚持统筹、指导、协调全县各单位,将媒体协调统筹能力与各单位专业能力相结合,聚焦改革创新和开放发展成果,快速精准扩大传播,不断增强宣传效果。充分发挥小岗村改革源头效应,重点关注和突出小岗村改革创新动态及成效,及时向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主动对接。在全县梳理农村改革、医共体建设、国有林场改革、人才机制创新等一批改革先进试点,连通全县改革创新采访脉络,由点及面讲好凤阳改革创新故事。(陈华斌 罗坤)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