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北

淮北市审计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2021年12月21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安徽省淮北市审计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淮北转型崛起提供了有力的监督保障。

该局以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为重要抓手,积极探索融合式、“1+N”等审计组织方式,加大各业务领域审计项目融合力度,切实提高审计效能。坚持全市审计“一盘棋”,灵活运用“上审下”“交叉审”、统一编组、扁平化管理等方式,优化审计资源配置,保障审计实施效果。

聚焦财政专项资金分配、国有资产处置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靶向发力,发挥审计机关反腐利剑作用。今年以来,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部门处理事项27件;抽调审计干部10余人次,积极支持和配合省、市纪委监委开展巡视、巡察、案件查办工作。

该局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并重点跟踪审计署、省审计厅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今年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采纳审计建议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近20余项,体现了标本兼治的有机结合。同时,强化审计质量全过程管控,健全质量责任追究制度,严格履行项目审计组审核、业务部门复核、审理机构审理、审计业务会议审议和局长办公会议审定等质量控制程序,发挥逐级复核、分级负责作用,全面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确保审计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该局还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对现行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涉及规范性文件124个,确定继续有效文件103个、予以修订文件16个、予以废止文件5个。及时制定、修订完善审计业务、内部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通过建章立制,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张晓旭)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