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凤阳警方出击 护航农民工工资支付

2022年01月30日08: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警察真是俺们的贴心人,以后再来凤阳务工更有底气了!”近日,听到被拖欠的工资已经进入专用账户,即将打到各位工友的银行卡,领队老张露出了笑容。

老张是山东人,2021年年初,他领了一支二三十人的施工队来到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务工。在老张干活的工地上,还有来自河南、山西、四川以及本地的施工队,共有500余人。虽然工程一直在进行,但从2021年4月起,大家的工资就一直被拖欠,老张和工友们先后到信访和劳动监察部门反映此事,希望能早日拿到应得的工资。

凤阳警方正在调查案件。滁州市公安局供图

年关将至,涉及500余名民工1000余万元的“血汗钱”,容不得半点迟缓。接到凤阳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移交的该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后,凤阳县公安局立即安排治安部门审查材料,启动案件侦办工作。

嫌疑人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滁州市公安局供图

经警方侦查发现:两家承建商承建了凤阳一居民小区的施工项目,后因与开发商之间的财务纠纷,承建商实际负责人金某某与杨某某拒不发放工人工资。案件事实基本查清后,凤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果断出击,依法对金某某与杨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在办理案件的同时,办案民警又耐心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对金某某、杨某某分析其中利害关系,讲明法律后果,最终,金某某和杨某某表示将全额支付工人工资。

1月29日,据滁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老张等500余名工友的工资已全部打入当地劳动监察大队的专用账户,相关统计、发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韩震震、王孟龙)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