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界首市“青禾·成长营”开营

2022年03月17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增强少先队员的国防意识与爱国情怀,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人生观与理想信念,3月12日—13日,中共界首市委宣传部、共青团界首市委员会、界首市教育局、界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了“青禾·成长营”活动。

活动开始,各组教官进行列队展示并将参与人员进行分组,训练过程中,少先队员们10人一组,统一着迷彩装,英姿飒爽,体验军训的激动与幸福,感受成长的快乐与责任。在午休间隙,四十名少先队员及陪同家长集中开展“爱国主义”亲子主题读书分享会,依次走近、走进红色英雄故事里,分享感动与感悟。后续的南海艇实地参观与爱国主义国防教育报告会让少先队员们亲身感受、亲耳聆听英雄事迹,更加激发了他们的敬畏之心。

在结业仪式上,来自界首市各学校的学生们为大家上演红色课本剧与诗朗诵,在场的所有人无不沉浸其中,零距离感受英雄人物对国家的贡献;之后,40名参与青禾·成长营的少先队员们分批列队,将一天半训练的成果展示,他们步伐整齐、口号嘹亮、动作规范、斗志昂扬,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少年蓬勃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这一天半,对于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并且难忘的,训练让我强壮了身体,感恩教育让我认识到一米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近距离和南海艇的接触,让我切身地感受了祖国的强大,虽然活动只有一天半,但是我的收获满满,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王晟齐是一名四年级的少先队员,在活动结束后,他在日记里写下了自己的感受。

据悉,“青禾·成长营”是界首市“养城·青禾成长”系列活动之一,是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双减”政策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旨为搭建新形势下家长、老师、青少年交流与探讨的平台,强化青少年对成长的深层次理解与长远规划。团界首市委将持续推进“养城·青禾成长”系列活动走深走实,继续打造丰富、多元、灵活、有趣的活动,为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张清林 王佳宁)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