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保险好故事】学史力行办实事 纾忧解困践初心

——记国元保险阜阳中支“最美驻点员”于磊

2022年02月25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于磊,一个阳光担当的90后淳朴小伙子,虽然年龄不大,却是一位有着9年党龄的老党员,是国元保险界首支公司一名普通的农险驻点员。他扎根基层,带着对广大农户的深情厚谊,在工作中坚持从细微着手、从点滴做起,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让党徽在基层一线熠熠生辉。

走访农户。国元保险阜阳中支供图

迎难而上  农保一线显担当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这是对于磊的真实写照。2015年,于磊进入国元保险界首支公司农险部,成为了一名农险驻点员,他包点的乡镇光武镇和邴集乡,是界首市土地流转率最高的乡镇,种植大户占界首市种植大户的50%,虽然工作量大,于磊在工作中却投入了更多的热情和耐心。

界首市佳琪农业开发公司,作为界首市龙头企业,流转了8000多亩地。于磊第一次接触时,得知承保亩数,便开始想尽办法如何对大面积进行准确的验标,他准备好了电动车、三轮车,在路况好的田块,骑车子验标,路况不好的田块,就选择步行量地,短短的两天内,他准确将所有田块面积验标完成。农险工作量大,任务重,于磊却从来没有抱怨过,相反,他深知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担负起自己肩上的责任,哪里有农户受损,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为受灾农户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确保各项赔款及时支付,帮助农户及时恢复生产。

排忧解难 筑牢风险保障网

界首市光武镇的大户孙立成,种植了600多亩地,开始时对农业保险很抵触。于磊了解到他承包的亩数较大,农业保险可以为他规避生产风险,就多次上门宣传讲解农业保险政策,在于磊多次努力下,孙立成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为种植的小麦投保。有一年夏天,受极端天气影响,一场暴风雨造成了界首市境内所承保的多处大棚作物受灾,孙立成也是受灾严重的一户。于磊接到报案,第一时间前往受灾现场进行查勘工作,统计受损情况,及时告知孙立成如何进行灾后恢复生产。孙立成感激地说道:“小伙子,谢谢你,如果不是你让我投保,我这可不知道咋办了。”     

于磊针对自身的岗位性质,努力学习保险知识,不断提高岗位技能,积极适应各项突发工作的需要,他按照险种类型自制了通讯簿,及时与农户交流和沟通,根据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准确地向农户推出适合的农险产品,为广大农户筑牢坚强的风险保障网。 

学史力行 我是党员我先上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阜阳中支要求党员同志在学史力行中,不断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能力,于磊就是阜阳中支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农险工作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农民群众,于磊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他坚信,不仅要业务功底好,还要责任心强,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设身处地地为群众着想。

对于农险员工来说,查勘工作非常辛苦,但于磊觉得苦总是要有人吃,何况自己是一名老党员,农险查勘就是为群众服务,维护的是老百姓的利益,责任重大,所以遇到紧急恶劣的查勘任务时,于磊总是说:“我是党员我先上,我们只是加班辛苦几天,农民群众就能早一天拿到补偿款,早一些组织再生产,为了这个,再辛苦也值得!”

因工作突出,于磊先后荣获阜阳中支“优质服务奖”“优秀驻点员”、安徽分公司“最美驻点员”,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使命,用最朴实的努力和最诚恳的态度坚守在岗位上,在办实事、纾民忧中书写初心答卷。(沈燕)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