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界首供电公司:情系老人儿童 “红马甲”冬日送温暖

2022年01月20日11: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家里面虽然面临一些困难,但是孩子很争气,学习成绩很好,还多次参加市里的小学生美术比赛。”1月18日,小闫(化名)的奶奶向国网界首市供电公司送关怀的党员服务队人员说道。

小闫是界首市汪庄社区留守儿童,党员服务队给他送去牛奶、坚果、饼干等慰问品,送上了新书包和中国红系列青少年革命文化读本。孩子的奶奶高兴的从屋里拿出孩子寒假前刚获得的奖状和老师批改的作业:“老师送孩子回家的时候,都要夸一夸孩子在学校里的学习和表现,奖状贴满了墙,作业全是红对勾,这是我们家里最大的欣慰和希望。”院子里,老党员们和小闫的爷爷、奶奶谈着孩子的教育和家庭的生活;屋子里,年轻的党员拉着小闫讲着新读本里的故事,红色的马甲将冬日里的小院映衬的格外温馨。

告别了小闫一家,党员服务队来到汪庄社区天福老年公寓,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两名党员代表大家进入敬老院向老人们送去爱心和关怀,并对公寓内的电力线路进行了安全检查。当得知近期敬老院总保护偶尔出现开关跳闸情况后,经过现场检查和负荷分析,是公寓内在年前新增了大功率空调和厨房、后勤的电器,需要对动力进行增容,党员服务队随即通过“网上国网”提交了业务申请,并通知业务部门和施工单位特事特办,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改造,确保老人们用电无忧。

公寓负责人关海侠向党员服务队竖起了大拇指:“新增加的各类电器是为了提高老人们的生活质量,尤其快过年了,让老人温暖度冬也是我们的心愿,你们来的真及时,尤其是供电服务效率,现场解决了我们的用电难题,我代表公寓和老人们感谢你们。”

据悉,国网界首市供电公司各党支部以“互帮互助、情暖家园”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习研讨和岗位实践活动,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一心为民的工作情怀,通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开展冬季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和春节保电安全知识宣传等,以解决群众困难为根本,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将冬日温暖送到广大群众心里边。(王友齐 李波)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