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界首:创新引领育新机 打造政务服务环境新高地

2022年01月14日14: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界首市行政审批局对标先进、大胆创新,着力规范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完善审批体系,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细化落实、深化落实、创新落实,跑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界首速度”,打造出工程建设项目极速审批“界首样板”,助推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为解决企业群众“一头雾水”“跑几次”“疑难杂症”等问题,界首市行政审批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招聘20名代办人员,无偿为群众提供业务咨询、申报指导、材料上报等一条龙服务。服务内容多、覆盖范围广,既涉及了“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等政策性强、企业关注度大的高频事项的帮办、代办,又涵盖了“一业一证、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等市民高频办事事项。

在服务工程建设项目时,推行项目帮办代办“1+1+N”新模式,按照一个“项目管理员”全程跟踪协调、一支“专业团队”准确疏通堵点、一套“帮办方案”实时更新推进的原则,以“拿地前、拿地中、拿地后”三个阶段细化帮办全流程,推行“私人订制”“对症下药”式项目帮办,结合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不见面审批等特色服务模式,为企业开辟一条审批服务“绿色通道”。2021年全年共计提供上门服务235家次,帮办代办服务36505件,得到企业群众的广泛认可,受到媒体的关注好评。

下一步,界首市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树立“零距离、贴心办”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增加服务模块、扩大帮办范围、创新服务方式,打造出“线上全程办、线下全帮办”的全流程无差别的帮办代办服务模式,推动形成全市“大帮办”体系。以“一流的水平、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成果”为企业群众打造政务服务环境新高地。(王翠)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