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柏堰科技园:冬至送爱心 温暖工人情

2021年12月22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夏尽秋分日,春生冬至时。12月21日,安徽肥西柏堰科技园柏堰湖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辖区一个房地产建筑工地组织开展“集结爱心送工地,共建温情柏堰湖”志愿活动,在冬至这一天为一线建筑工人捐赠衣物、送上一碗热腾腾的饺子,此次活动吸引了近百位居民和近千名一线工人参与。

前期柏堰湖社区面向辖区4个商住小区募捐衣物,经过清洗、消毒、整理、打包,共278件冬衣。活动当天由现场居民代表捐送到工人手上,“非常感谢,在外打工,衣服带得不多,有了这些衣服,我们干活不再畏手畏脚,心里也温暖!”工友刘师傅接过衣物高兴地说道。

一线建筑工人正在吃饺子。柏堰科技园供图

与此同时,柏堰湖社区的志愿者们早已在工地食堂忙活起来了。和面、调馅、包饺子,现场的居民志愿者和闻讯加入的人们一起热火朝天地忙起来了。他们一边说说笑笑,一边用自己最拿手的方式包着各式各样的饺子,谈笑间,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了!“冬至吃饺子是我们家乡的习俗,饺子象征家庭的温暖,就像人心聚在一起一样,哪怕在外打工也能吃上饺子,心里真暖!”一位工友接过志愿者递来的饺子,噙着泪水说道。

在冬至给一线建筑工人送温暖的同时,柏堰科技园柏堰湖社区志愿者们不忘给工人们宣传疫情期间就地过年的倡议。“请政府放心,今年过年,我和工友们就不回家了,现在疫情反复,咱们不给国家和家人添麻烦,就算在工地上过年,政府也不会忘记我们!”一位工人说着。据介绍,柏堰科技园将以热情周到的服务、温暖有爱的行动,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蔺园园、韩亚男、夏凤仙)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